close

酒!人人都會喝,開心的時候喝、不開心的時候更要喝,歡樂的多人聚餐適合來點啤酒、吃牛排的時候適合配點紅酒、若是搭配海鮮,清爽的白酒是更好的選擇!這些基本的搭配大家可能都多少少都知道,但是手上的酒到底怎麼樣算好呢?這就有很大的學問了,喝酒容易品酒難。

不用擔心!品酒月就讓K編跟大家一起學習最基礎的品酒方法吧!就算不是專業品酒師,也能品味出酒裡細微的美妙,就讓PAPA K帶你一起進入品酒的大門吧!

 

220905-好酒不見-bn-6.jpg

1.購買美酒

 第一步當然是購買美酒啦,這一步非常簡單,只要交給papa k就好,不管是哪裡的酒,你只要負責下單購買,PAPA K就幫你運回來,省去來回溝通確認文件的麻煩,讓PAPA K幫你一步完成!開始品酒一點都不難喔!

 

2.葡萄酒基礎品酒三部奏

(1)看酒色

        首先準備一個白色背景,白色餐巾,白色手帕,白色紙都可以,把酒倒入高腳杯中,酒杯後襯上白色背景,以紅葡萄酒來說,越年輕的酒越有明亮的纖鮮紅色或石榴色,若是較為成熟的紅葡萄酒,則會呈現淡淡的磚紅色。

        而年輕的白葡萄酒則是呈現淡金色,或是淡黃色,較為成熟的白葡萄酒,則會呈現偏向琥珀色的顏色。

(2)聞酒香

大師級的品酒師,或許可以就酒香氣就能判斷葡萄的品種,但我們最開始,只要從香氣判斷酒況是不是好的就可以了。主要的原因是葡萄酒的軟木塞,因為軟木塞是天然材質,若是被蟲蛀或品質不佳的軟木塞,就會導致葡萄酒有一種濕厚紙板的味道,可以從這一點來判斷酒況是否完好喔!
(3)品酒味

在品飲的時候,會讓葡萄酒在口中停留2~3秒,讓整個口腔能夠感受到酒的特色,因為口腔的不同部位,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味道,例如舌頭,舌尖能感受到甜味、舌頭兩側則是能感覺酸味、即將入喉的尾端則能感受到苦味。

資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WfMtZJxWj0

3.冰酒基礎品酒

        冰酒的主要品質是依天然果糖來界定的,葡萄中含糖量越高,葡萄串結冰所需要的溫度就越低,也就越難得。所以糖度越高的冰酒等級就越高。

而冰酒在品嚐前最好是冷凍約1~2小時,他的獨特淳香的舒緩感受,冰飲才能展現出來,當然冰酒也需要「觀色、聞香、品味」三步驟,在聞香的部分,可先嗅聞冰酒靜止的味道,再輕輕搖晃酒杯,讓酒香充分散發出來後再細細品嚐,這樣就能夠將冰酒的香甜充分品味。

資料來源:https://kknews.cc/zh-tw/food/v4bxga.html

4.威士忌

威士忌的品嚐相對的有較複雜的香氣,也有不同的杯子,最基本的就是ISO杯,有固定的尺寸規格,擁有足夠的集香能力,但是不會放大特殊香氣,能充分展現酒款的原貌,當然這樣的杯子也能廣泛使用於葡萄酒品酒,另外還有杯腹較大的聞香杯,集香效果顯著,能放大烈酒中細緻的香氣。

而每隻威士忌至少經過三年的製作,根據不同的原料品種、釀造方式、熟成容器的不同,以及氣候及環境等細微差異,都會產生出不同風味的威士忌。

威士忌風味的陳述,可概分為八大類:分別是穀物(Cereal)、水果香或酯香(Fruity or estery)、花香或醛香(Floral or aldihydic)、泥煤或酚(Peaty or phenolic)、酒尾(Feinty)、由有機硫化合物出現的硫味(Sulphury from organosulphur compounds)、橡木桶(Woody)、葡萄酒或粹取物(Winey or extractives)。

這八大類已經說明了風味的來源,例如香草的香氣來自橡木桶、葡萄香氣來自浸過的酒類、消毒藥水的味道則是來自泥煤等等,其實風味的品嚐就來自日常各種食物及物品的味道,將各種食物水果的香氣熟記,根據香味記憶就能影響你品酒的體驗。

 

品酒的世界博大精深,當然無法用短短的文章全數說明,更需要親自去細細的品味,以及多多練習對氣味的敏感度,我們可以從最基本的「觀色、聞香、品味」三步驟來品味各種不同的酒。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V1o7kn

 

看完這裡,大家是否心中已經有心儀的酒品了呢?每年的品酒月K編也會不定時介紹各國精選酒品,最棒的是連結都幫你們準備好了!動動手指買起來吧!不用擔心美酒如何運回來,馬上聯絡PAPA K酒類運送問題一次幫您解決。而我們能運送的品項可不只有這些,含酒精類的商品像是大家喜愛的香水也可以放心運送,任何國際運輸問題都可以先來問PAPA K,說不定會有你意想不到的驚喜哦!

 

更多酒類運送知識可以參考去年的品酒月文章 >> https://reurl.cc/60RkV5

 

 

PAPA K,萬事都OK

國際運輸諮詢:https://reurl.cc/OkqDmR​

國際運輸估價:https://www.papa-k.com/service

🎩 官方網站: www.papa-k.com 📫 電子郵件: info.papa.k@gmail.com 🍀 LINE : goo.gl/kwxpJc (ID: @lia4960t)

arrow
arrow

    PAPA K 國際運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