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專欄圖.jpg 

 許多人其實不清楚自己所寄的包裹到底是適合海運還是空運,甚至有海運比空運便宜的刻板印象🤔PAPA K.整理出一些海運/空運觀念,讓消費者了解空運與海運各自差異,在運輸選擇上能有更清楚的方向!

【空運】

airplane-sunset_1150-8338.jpg

● 優點:運送速度快
● 缺點:容積有限,無法做較大型運輸

空運貨物運價除了以「公斤」計算,也會參考外箱「材積」做計算,兩者取大為寄件標準。假使是時間上有所限制,必須爭取時間以降低國際匯率浮動所造成損失的物品或是留學生行李、代購、書籍、生活用品等較簡單的物品,就適合使用空運運輸!

✏️「材積」是什麼呢?
為了平衡貨物避免出現「大而輕」占運輸空間的問題,而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制定了此計算方式。
國際材積重量算法: 長 x 寬 x 高 (公分)/ 5000 =材積重量(公斤)

⚠️ 空運須注意因高空關係而產生的溫度及低壓,若沒有做妥善處理,可能造成密封包裝產生膨脹而有爆掉的情況發生,建議使用真空包裝以避免物品膨脹,或者將部分密封包裝產品運輸前打開將空氣盡可能放完,再重新密封包裝。

 

猜你想看:

點我看2020國際集運運費價格表:https://pse.is/sypfq

點我領取國際運費200元折扣: https://pse.is/wqb75

 

【 海運 】

industrial-port-de-barcelona-evening_1398-4295.jpg

● 優點:承載量大,較適合大規模搬家、大型商業運輸
● 缺點:運送時間較長,從取件到目的地簽收需要至少一個半月左右 

海運運費計算方式除了最常見的「公斤數」以外,主要還是以「材積」來計費,因此在估價時還需要參考「材積」與「CBM」,費用也會因實際運輸量和運抵地點的不同而增加。所以如果包裹未達1CBM或200kg以上,海運運輸將會是您的最佳選擇喔

✏️ 「CBM」又是什麼呢?
CBM:一個CBM約為35材,以簡單的術語來說,一個CBM又稱之為一個立方米(100*100*100cm)

⚠️ 海運須注意,因運送過程長時間在海上可能會有潮濕問題產生,所以包裹內部建議要做一些防潮措施唷!
 

閱讀完上述海運/空運差別之說明,應該更了解在選擇運輸方式之前,務必明確熟知商品型態、寄貨目的再去選擇貨運才是最正確的唷!快拋下盲目選擇海運就對了的迷思吧 🥰運輸上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詢問PAPA K.哦!!

PAPA K物流團隊經手海外搬家、酒類運輸、空運快遞、企業海運等國際貨運事宜,客服部門也有專人諮詢帶您學會物流的服務哦!歡迎加入官方LINE/粉絲團,簡單搞懂空運海運,減少成本從今天起!

想做代購?物流超級難?

點我直接詢問所有代運事項:https://pse.is/EVNHA

----

👍 臉書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OH.PAPA.K
🎩 官方網站: www.papa-k.com
📫 電子郵件: info.papa.k@gmail.com

🍀 LINE :  https://pse.is/EVNHA 
(ID: @lia4960t)

arrow
arrow

    PAPA K 國際運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